KK 生孩子了, 看著也滿月了。 說實在的,基本上朋友生小孩未滿月前我都不喜歡去探望,為什麼呢? 因為我生過孩子,知道剛生完簡直像是從戰場上回來一樣,全身虛脫, 狼狽不堪,小孩那麼小如此脆弱, 最近A 型流感又那麼嚴重, 誰敢保證咱的身上沒帶個什麼病毒之類的? 產婦在月子中又不能洗澡洗頭, 要多邋塌有多邋塌, 除了老公那個罪魁禍首以外, 誰會想見外人阿? 所以這回我就等KK 滿月後再去看她了! 到了他家發現月子阿姨還在( 他這次請的是24小時的月嫂, 到府坐月子) , KK 的臉色紅潤, 精神飽滿, 要不是肚子有漲氣還有點凸之外, 還真看不出來剛生寶寶呢! 

阿姨一見到我, 就叫我吃, 所有的料理, 都是用米酒水( 米酒水做法請參閱此) 調理出來的, 有點淡淡的酒香, 卻沒有酒味, 不會喝酒的媽媽也不用擔心, 更不用怕酒氣會變成奶水傷了孩子的頭腦。

阿姨煮了油飯, 高麗菜, 花枝,嘛油雞,花生豬腳, 四物湯,甜湯,水果,對於原本口味清淡的我來說,不加鹽的料理, 完全對上我的胃, 說來也慚愧, 中午忙到沒時間吃飯的我, 剛好在他家吃飯, 是說阿姨阿, 我不是產婦, 不用吃這麼好阿!

20160323_866320160323_2107  

 

20160323_1989  20160323_1159  

阿姨煮的豬腳我要特別說一下, 花生豬腳是產婦必吃的一道菜, 用來發奶的, 可是像我就不敢吃, 想必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問題, 肥肉很噁心的, 花生又燉不爛。可是阿姨這道花生豬腳煮的真是道地!豬腳Q而不膩, 一點都不會令人覺得噁心, 花生又煮得綿爛, 另一個好笑的是, 他們家薑好像不要錢的一樣, 放一堆, 喝了全身發熱, 通體舒暢阿!

20160323_867220160323_7193  

這個白木耳蓮子湯,木耳燉得很爛, 一點點微甜, 不膩人。

 20160323_9886      

 

KK 的這位月嫂阿姨是個隨合健談的人, 跟誰都合得來,都能聊, 我說阿姨做這行不容易阿, 適應力要很強阿! 到哪都能睡,小孩一哼就得起來照顧,到哪都會煮,阿姨跟我分享他多年當月嫂的經驗:

他說做月嫂第一重要是顧孩子, KK家的老二那個頭型, 漂亮的不得了,一看就知道顧得好, 沒經驗的人, 常常會讓小孩頭睡得亂七八糟,所以捧油阿! 如果您的頭型好看一定要感謝你娘阿! 花很多時間顧的!   阿姨還分享了另一個經驗, 前幾天另一個月嫂打電話來諮詢, 說是孩子長了鵝口瘡,藥也擦了, 還是不會好, 阿姨一聽就說那是奶瓶消毒器的問題,真神了! 阿姨給我分析說, 一般而言,奶瓶消毒器都是用人家二手的,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為了幾個月的需要就去買新的, 能撿舊的就撿舊的用用就好了, 可是奶瓶消毒器佣過了很容易生鏽或是消毒不乾淨, 裡面本身就殘存細菌, 你用哪個消毒奶瓶, 有消毒跟沒消毒一樣,越用越糟糕! 阿姨說用水煮就是最好的消毒了,KK 也很好笑,這已經是第二胎了, 他還會把奶瓶, 奶瓶蓋,奶嘴消毒到變型, 我問他怎麼做得? 他說就一直滾阿, 然後那些 奶瓶, 奶瓶蓋,奶嘴就變型了, 天啊! 我嚴重懷疑你老大怎麼活過來的?  以下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水滾了就必須關火了, 再不然就用電鍋消毒奶瓶, 簡單又方便!

第二是把產婦照顧好,KK 說比起第一胎住月子中心, 他這胎簡直是住天堂, 每天工作就是吃,睡,休息,擠奶, 我去時他美的不行, 還有時間打扮, 完全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兩個小小孩的媽! 這點不用他說我都感覺得出來, 阿姨好勤勞阿, 我們去了一直端東西給我們吃, 我說阿姨用同一個碗就好, 這樣不用洗碗, 阿姨說這小事, 洗個碗而已, 基本上我覺的阿姨把每個人都當產婦照顧, 一直餵我們吃東西, 小孩一哼他就趕快來抱, 餵奶,換尿布,打嗝從不讓媽媽煩惱! 天啊! 阿姨你這樣抱, 你走了之後, KK怎麼辦啊? 阿姨這麼有愛心, 難怪生意接不完, 阿姨的行程已經排到年底了,阿姨說之前有個英國的客人, 要他坐月子坐半年, 他說不行最多兩個月, 我還有其他行程呢! 哈哈哈, 阿姨真酷! 我就很好奇, 這個費用怎麼算阿? 阿姨說錢是從他上飛機的那一刻開始算起, 到他離開為止, 機票也都是客人負擔,有些客人還會幫阿姨辦電話( 國外的) ,有的客人還會包個紅包給月嫂! 

20160323_5229  

前兩件都做到了, 行有餘力,做做簡單家務, 把整個家都照顧到了, 讓產婦完全沒有後顧之憂阿!難怪KK覺得這麼開心!

我偷偷的問了KK, 阿姨有麼不做的嗎?  KK 說像一些私人的事, 阿姨就不做, 例如,有些產婦有痔瘡, 泡腳, 這種事他就不處理! KK 說要顧用月嫂, 事先面談很重要, 面談時就可知道, 能不能溝通, 好不好溝通,產婦希望月嫂能幫忙做什麼, 自己要想清楚, 事先溝通好, 避免事後不愉快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