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做了三次的月子,就這麼剛好三種都參與到了,這三種經驗,我就直說了請人到府坐月子是我覺得最棒最好的

先說老大的經驗,是我婆婆來幫忙,第一胎真的是手忙腳亂,老公真的是個沒用的東西,會怕小朋友,所以從頭到尾就是婆婆幫忙顧小孩,但是晚上為了餵奶方便所以就是自己顧,結果當然就是沒得睡,親餵母奶的都知道兩個小時就要起來一次,那一個月我都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剛生產完要腹部按摩與胸部按摩,但是老公按沒兩下就說累,自己按摩的也不那麼確實都沒得睡了哪還有心情去按摩。食物方面,就是一鍋麻油雞還有藥膳的燉湯,一家子吃飯沒辦法分著煮,老公就跟著吃,一鍋雞看兩餐就瘋了,還看了快一個星期,婆婆對月子餐的印象停在麻油雞,麻油煮的餐點,所以做完月子身體變很躁,家事方面也不好意思讓婆婆動手,小孩是照顧得很好也是很謝謝婆婆

第二胎的經驗是月子中心,老大和老二是差兩歲,剛有的時候就和老公說好要去坐月子中心,要好好當個女王,付了大筆鈔票去,每天都和老大玩18相送,老大哭,我心也疼,月子中心裡產婦當然就是能好好休息,時間到了餵奶,其他時間就看自己要幹嘛,關在自己的房間有時也滿落寞的,老公和小孩一天見面的時間也就一兩個小時。吃的方面是還滿好的,都是適合產婦的補品,訪客要看小孩就是看大廳的電視,我公婆不喜歡這樣,乾脆等出關了再好好看小孩,一個月的不在家,老大對老二的感覺很陌生,還花了一點時間讓他摩合,老實說,月子中心沒甚麼不好,但是最近看了新聞,月子中心人員素質真的讓媽媽們害怕,顧到嚴重紅屁屁的還有拿小孩出氣的,花了20-30萬,誰能接受這樣的事情

第三胎是用月子媽媽到府坐月子,決定再拚一個女孩兒後,積極做人不說,也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找過彭婉如基金會的,也找過網路月子媽媽代辦的,懷孕初期我就面試了三個媽媽,第一個是只做9個小時的,這不符合我的需求,第二個是可以24小時,但是他不會煮,要吃甚麼他可以去買,家事也不會做,但是照顧小孩沒有問題,也有保母證照,價格上就便宜一點了,第三個媽媽是可以煮,也願意幫忙簡單的家事,24小時,相談甚歡,我把預產期給他,就決定是他了。

生完出院,阿姨就開著自己的貨車來,上面的東西花樣很多,在我生產前,他先詢問家裡有沒有大鍋子,有沒有一些阿里阿紮的物品,這些東西我們家怎麼會出現,阿姨很貼心叫我們不用買,他會帶著,來家裡的第一天就是幫我用大風草煮一大鍋水給我擦澡,隨時準備好熱的大風草水給我洗手,這段時間小孩也顧得很好,一有動靜他馬上就去看孩子。通常月子媽媽都是以產婦小孩為主,阿姨知道很多人吃不慣有酒味的食物,連我老公還有小孩的餐都另外再煮,我也不用在一個人孤單的用餐,大家可以一起吃,有一次半夜老大肚子餓,阿姨還起身煮東西給他吃,阿姨的家事也做得俐落,一個月下來,我們都超愛這位阿姨,之後有朋友和我詢問關於月子媽媽,我都直接推薦他

月子

剛開始坐月子,不建議用9個小時的月子媽媽,除非家裡人手夠,不然也沒有辦法休息,媽媽剛生完就需要的就是休息睡眠,有第一胎的經驗,我更能體會,所以24小時的月子媽媽是首要必備條件,阿姨也會幫忙按摩,太過私密的護理,就放過人家吧,如果沒辦法克服家裡有陌生人的障礙,那就自行挑選囉

這些是阿姨煮的餐點,每天都不一樣,每一道菜雖然都很清淡但是真的很好吃,後面的豬腳,我大推,阿姨說很多人都超愛她煮的豬腳,本來還想說屁咧,沒想到真的好Q好好吃,供大家參考囉

104504

104505

 104506

 104508

104512

104511

104509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